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蛋蛋in北京的美食博客

用我的舌頭、相机和文字,分享我的美食生活!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美食家,BTV《美食地图》节目嘉宾

台湾旅游/美食作家,著有《拾味台北-真滋味》和《拾味台北-心旅行》、美食名博博主、两岸美食旅游达人。撰稿和节目邀约请私信洽谈!! CafeDeSOFA咖啡館 “北京市西城區銀錠橋胡同12號“ TEL: 62032905

网易考拉推荐
 
 

川菜入侵北京城_川軍本色(体驗版)  

2010-01-03 18:37:00|  分类: 饮食,美食,川菜,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这次的標題寫的叫"体驗版",因為真的很好吃....所以我心里決定 改天要再戰川軍!!

anyway...開始給大家介紹吧!!

川菜入侵北京城_川軍本色(体驗版) - 蛋蛋IN北京 - 蛋蛋IN北京的美食博客

位於海淀區中關村附近的"川軍本色"....听过N位老食客提起,但由於蛋蛋從前一直混東邊,終於經不起人人都提,非要去一回不可,尤其是在"樂水"帶來 的"麻辣豬蹄",哎唷....香的我喲.......口水一直流...從那回之后,我就決定非去吃一回不可!!

 

这一天,很匆忙的和大A、大牛和大A的弟弟約了去"川軍本色",而且第一次帶上"蛋珠",把她放進大袋子裡~~就GOGOGO~殺过去!!!!當偶本人打 開菜單時,唉唷.......真是豐富啊!~看到什麼都想點...真是沒想到啊沒想到,原來除了川辦之外,還有那麼棒的川菜館子!!~

話不多說,五人一犬,一共六位....切~一_一...不能讓店家發現蛋珠....開始點菜啦~受不了了!!

川菜入侵北京城_川軍本色(体驗版) - 蛋蛋IN北京 - 蛋蛋IN北京的美食博客

先點盤口水雞...椒麻味...厚厚~香!!雞肉~嫩...口水~流....20元

 

川菜入侵北京城_川軍本色(体驗版) - 蛋蛋IN北京 - 蛋蛋IN北京的美食博客
看看大A这傢伙..口水都快流出來了!!~

 

川菜入侵北京城_川軍本色(体驗版) - 蛋蛋IN北京 - 蛋蛋IN北京的美食博客

川菜入侵北京城_川軍本色(体驗版) - 蛋蛋IN北京 - 蛋蛋IN北京的美食博客

泡椒鳳爪...这讓我想起在重慶的時候,沒事就上超市買包裝好的泡椒鳳爪,非常好吃~試想想,包裝袋的都能那麼好吃,可想而知这菜在重慶大廚手中,更能表 現的更好...哈哈!!20元

 

川菜入侵北京城_川軍本色(体驗版) - 蛋蛋IN北京 - 蛋蛋IN北京的美食博客

本色川味香腸26元,四川的香腸一直是香腸派系中有名的,與廣式腊腸可以說是"各佔一方"啊!~怎麼可 以錯过呢!!~說真的,以前剛到重慶的時候,看到香腸裡有那麼多花椒粒真的是吓死我了!!心想怎麼吃啊!!如今...那是叫懷念啊!!

 

川菜入侵北京城_川軍本色(体驗版) - 蛋蛋IN北京 - 蛋蛋IN北京的美食博客

这是大A和她親弟弟~有夠像~而且也很帥!~

 

川菜入侵北京城_川軍本色(体驗版) - 蛋蛋IN北京 - 蛋蛋IN北京的美食博客

咱家蛋珠早就受不了川菜的香味...衝出了袋子!~不过還好~不敢叫!!!呼~~

 

川菜入侵北京城_川軍本色(体驗版) - 蛋蛋IN北京 - 蛋蛋IN北京的美食博客

哈哈~这道最讓我流口水,最勾引我來的菜上來啦!!!

香辣美容豬蹄39元,便宜吧!!便宜吧!!超正點的啦~

 

川菜入侵北京城_川軍本色(体驗版) - 蛋蛋IN北京 - 蛋蛋IN北京的美食博客

这豬蹄,煮的夠透夠入味,骨肉入口分離,油早就煮掉而留下的是美容聖品膠原蛋白,肉裡沒有太多的很重的什麼大料味道,留下的只有香郁的麻椒和辣椒味道!!

 

川菜入侵北京城_川軍本色(体驗版) - 蛋蛋IN北京 - 蛋蛋IN北京的美食博客

大A~你有必要選個比妳嘴还大的嗎????放的進去嗎???哈哈哈

 

川菜入侵北京城_川軍本色(体驗版) - 蛋蛋IN北京 - 蛋蛋IN北京的美食博客

鴛鴦粉蒸32元,蒸菜類雖然很多省份都有,尤其以湘菜裡的蒸菜最多!~像是瀏陽蒸菜算是小有名氣, 而这樣的蒸籠粉蒸,我覺得川渝的表現也很不錯!~好吃的啦!!~沒記錯,这蒸菜下面很喜歡放南瓜塊,來加強蒸菜的香甜味!!

 

川菜入侵北京城_川軍本色(体驗版) - 蛋蛋IN北京 - 蛋蛋IN北京的美食博客

周一的中午,大牛先生出來參與我們用餐!!~還好離他公司近~不然估計他不見得出的來!!!

 

川菜入侵北京城_川軍本色(体驗版) - 蛋蛋IN北京 - 蛋蛋IN北京的美食博客

大A:「弟...你會不會覺得太辣啊?你能吃辣嗎?」

A弟:「妳別管我了,妳要怕辣還是少吃點吧...不然妳那身材~~~~」

 

川菜入侵北京城_川軍本色(体驗版) - 蛋蛋IN北京 - 蛋蛋IN北京的美食博客

豆花...當我翻到菜單上有重慶豆花的時候!!~當年的豆花飯的印象就回到我腦中~~~哈哈哈!!必點~必須點!!哈哈~那麼正的貨~不能放掉!!!

 

川菜入侵北京城_川軍本色(体驗版) - 蛋蛋IN北京 - 蛋蛋IN北京的美食博客

正宗耶~~二種料都有,一個是海椒一個是麻辣!!哈哈

 

川菜入侵北京城_川軍本色(体驗版) - 蛋蛋IN北京 - 蛋蛋IN北京的美食博客
俺在重慶的時候看一般人都二種吃法,一種是豆花夾著沾醬吃,再配白米飯入口;另一种是放在飯上拌著吃!~蛋蛋喜歡后者!!~拌著吃~~哈哈~爽!!同時我 也教他們在座的人这樣吃!!

 

川菜入侵北京城_川軍本色(体驗版) - 蛋蛋IN北京 - 蛋蛋IN北京的美食博客

麻辣本色江河鯰魚134元(2.8),能選魚,蛋蛋都選鯰 魚,因為刺少~吃的爽!!!

 

川菜入侵北京城_川軍本色(体驗版) - 蛋蛋IN北京 - 蛋蛋IN北京的美食博客

厚厚的魚肉~~不是片的薄薄的!!吃起來很爽~味道很地道耶!!有多地道呢~下回我肯定會帶個四川人帶個重慶人再去吃一回的!~哈哈~~以我的舌頭~正宗 啦!!

 

川菜入侵北京城_川軍本色(体驗版) - 蛋蛋IN北京 - 蛋蛋IN北京的美食博客

干鍋鮮茶樹菇28元,这是很平常見的到的菜,菇菌对身体好~又是素的囉!~不然之前吃的太油膩了!!

說到这大家有沒有發現,菜都不貴耶!!!

 

川菜入侵北京城_川軍本色(体驗版) - 蛋蛋IN北京 - 蛋蛋IN北京的美食博客

大A都傻了!!不知道要從哪吃起!!

 

川菜入侵北京城_川軍本色(体驗版) - 蛋蛋IN北京 - 蛋蛋IN北京的美食博客

辣吧!!!~喝吧喝吧~~~~我來幫大家服務!!

 

川菜入侵北京城_川軍本色(体驗版) - 蛋蛋IN北京 - 蛋蛋IN北京的美食博客

自拍一張~就我最能吃辣!!~我一杯酸梅湯!!

 

川菜入侵北京城_川軍本色(体驗版) - 蛋蛋IN北京 - 蛋蛋IN北京的美食博客

辛苦的V姐,一手擋著蛋珠,只能單手吃飯!!

 

川菜入侵北京城_川軍本色(体驗版) - 蛋蛋IN北京 - 蛋蛋IN北京的美食博客

點那麼多菜,必須應大家要求來個不辣的,青菜缽16元,夠清淡了吧!!

 

川菜入侵北京城_川軍本色(体驗版) - 蛋蛋IN北京 - 蛋蛋IN北京的美食博客

飯后甜點,南瓜餅也是我在重慶和四川吃飯的時候最常點的,也是我很愛吃的,而且甜甜的又可以解辣!南瓜好~尤其糖尿病的人吃南瓜最好了!!

 

川菜入侵北京城_川軍本色(体驗版) - 蛋蛋IN北京 - 蛋蛋IN北京的美食博客

最后~我們都吃不動了!~五個人中午吃这些~真沒辦法~但~但~我沒辦法控制我的思想~就太想點了~每個都想吃!!!

 

一共點了384元,人均...75元左右!!~OK 啦~我那麼能點菜~便宜啦!!~我點的可以七八人吃的菜了!!

 

最后,第二天被TIMEOUT的竹少爺提醒,沒吃到名 菜"农夫魚籽"~哼!!沒關係~下回再戰川軍時,必定不留遺憾!!

**************

后記...被樂水唸死了...她說在她地盤上吃飯也不叫她,人家过個天 橋就到了...一_一...,樂水看看我的標題...我還會再去的!!哈哈~下回一起哈~

**************

 

依例,附上地圖方便大家尋找

川菜入侵北京城_川軍本色(体驗版) - 蛋蛋IN北京 - 蛋蛋IN北京的美食博客

 

蛋蛋的星級評定:

川菜入侵北京城_川軍本色(体驗版) - 蛋蛋IN北京 - 蛋蛋IN北京的美食博客 川菜入侵北京城_川軍本色(体驗版) - 蛋蛋IN北京 - 蛋蛋IN北京的美食博客 川菜入侵北京城_川軍本色(体驗版) - 蛋蛋IN北京 - 蛋蛋IN北京的美食博客

美味沒話說,甚至我覺得不輸川辦!!

川軍本色听說廚子都是從重慶來的,雖然大家都統稱川菜,但我待过重慶我知道,重慶人叫"渝菜"...,所以,如果說最好的川菜是在川辦的話,那麼川軍本色 或許可以俗稱它為"渝辦"~哈哈哈!!!

等著我!~我還會再去的~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