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蛋蛋in北京的美食博客

用我的舌頭、相机和文字,分享我的美食生活!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美食家,BTV《美食地图》节目嘉宾

台湾旅游/美食作家,著有《拾味台北-真滋味》和《拾味台北-心旅行》、美食名博博主、两岸美食旅游达人。撰稿和节目邀约请私信洽谈!! CafeDeSOFA咖啡館 “北京市西城區銀錠橋胡同12號“ TEL: 62032905

网易考拉推荐
 
 

西貢在巴黎.蛋蛋在北京  

2010-01-03 15:41:00|  分类: 蛋蛋,东南亚菜,勃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有鑑於上回這樣小小號召就近二十人,今天決定只通知三個人,顏、小環、清清,結果顏帶JANNEY、清清帶三個,一下又變九個人!!哈~總是一下就變那麼 多~很暈~~

西貢在巴黎.蛋蛋在北京 - 蛋蛋IN北京 - 蛋蛋IN北京的美食博客
這回我們來到了北二環內的「舊鼓樓大街」上,就在北京鐘鼓樓的旁邊!!

西貢在巴黎.蛋蛋在北京 - 蛋蛋IN北京 - 蛋蛋IN北京的美食博客
店面叫做「le little saigon」中文叫「西貢在巴黎」,光看店面口,就有種懷舊型的時尚南洋風格!!

西貢在巴黎.蛋蛋在北京 - 蛋蛋IN北京 - 蛋蛋IN北京的美食博客
路口有個路標寫著「清秀巷」....但這條巷在地图上找不到呢!!

西貢在巴黎.蛋蛋在北京 - 蛋蛋IN北京 - 蛋蛋IN北京的美食博客
夜晚的舊鼓樓大街,許多新式做舊的餐廳把這條街點綴的更亮...

西貢在巴黎.蛋蛋在北京 - 蛋蛋IN北京 - 蛋蛋IN北京的美食博客
這樣的夜晚,在宁靜中突顯出了百年底蘊的味道

西貢在巴黎.蛋蛋在北京 - 蛋蛋IN北京 - 蛋蛋IN北京的美食博客
這種感覺的裝修其實我也滿喜歡的,木桌椅,但不是那種老外店的原本感很重的自然風;也不是中式華麗或做舊的木桌椅風格;就是一種在東南亞風和西方風格 mix過后的新潮一點的懷舊時尚的感覺!!

西貢在巴黎.蛋蛋在北京 - 蛋蛋IN北京 - 蛋蛋IN北京的美食博客
這種裝修風格,別的國家料理很少見,所以也算是裝修和南洋料理都同時帶給消費者了

西貢在巴黎.蛋蛋在北京 - 蛋蛋IN北京 - 蛋蛋IN北京的美食博客
很喜歡這種把menu菜單寫在大鏡子的這動感覺,滿好的!!~

西貢在巴黎.蛋蛋在北京 - 蛋蛋IN北京 - 蛋蛋IN北京的美食博客
大家到齊大合照,嘿嘿~~怎麼沒有蛋蛋~~因為蛋蛋在拍照啦~哈哈!!

西貢在巴黎.蛋蛋在北京 - 蛋蛋IN北京 - 蛋蛋IN北京的美食博客
GPS拍了一張蛋蛋,只不過角度KEY的不對,背光啊!!~呵!~~

西貢在巴黎.蛋蛋在北京 - 蛋蛋IN北京 - 蛋蛋IN北京的美食博客
點菜折騰了好一段時間,可能是大家對東南亞料理有點陌生吧!~蛋蛋也想,不要每次都是我在主導點菜,還是讓大家有點自己的意見好了!~~~最后在小環再也 受不了的情況下,小環算是把菜給點完了,然后我再補一點,算是給了顏和清清面子了,顏又在玩太極卸力的功夫了!~哈

西貢在巴黎.蛋蛋在北京 - 蛋蛋IN北京 - 蛋蛋IN北京的美食博客
可愛的越南咖啡19元一個,咱們這一共點了5套!~

西貢在巴黎.蛋蛋在北京 - 蛋蛋IN北京 - 蛋蛋IN北京的美食博客
看哪看哪啊~~看咖啡好嗎?哈哈哈~~~上面是不锈鋼的咖啡容器,下頭就直接是玻璃的咖啡杯囉!!

西貢在巴黎.蛋蛋在北京 - 蛋蛋IN北京 - 蛋蛋IN北京的美食博客
越南咖啡全家福來一張的說~小環開始向大家介紹他的手工咖啡...口碑的啦!!讚!!

西貢在巴黎.蛋蛋在北京 - 蛋蛋IN北京 - 蛋蛋IN北京的美食博客
JANNE點了一杯西柚汁21元!!~沒想到來的像是一壼~哈!!

西貢在巴黎.蛋蛋在北京 - 蛋蛋IN北京 - 蛋蛋IN北京的美食博客
這二個人是怎樣,一定要估意晃二下就是了~~哈~也是種效果啦

西貢在巴黎.蛋蛋在北京 - 蛋蛋IN北京 - 蛋蛋IN北京的美食博客
可愛的桐桐同學和小環先生!~~~嘿嘿~~坐一起耶!!~~~~

西貢在巴黎.蛋蛋在北京 - 蛋蛋IN北京 - 蛋蛋IN北京的美食博客
清清和桐桐合照一張,現場灯光不太好,SO~.....其實也還滿有FEEL的

好啦!~大家愛美的不愛美的要照相的不要照相的~吼~~我不管啦~!!~上菜

西貢在巴黎.蛋蛋在北京 - 蛋蛋IN北京 - 蛋蛋IN北京的美食博客
第一道菜 越南雞肉春卷29元 x 2盤~~~因為人多怕每個人分不到吃不爽,所以有些份量小的菜就叫2盤。
以東南亞菜來說,常看蛋蛋BLOG的朋友應該知道,春卷是蛋蛋必點的,因為這是最能代表東南亞料理的菜之一,必點必點!~好不好吃就可以知道之后菜的風味 了!!~

西貢在巴黎.蛋蛋在北京 - 蛋蛋IN北京 - 蛋蛋IN北京的美食博客
第二道菜叫「柠檬烤牛肉」38元 x 2盤,可別看它好像用的涼菜的菜盤就看不起人家,和你們說,美女穿著睡衣出門依然是美女啦!~~~這就一句話!~讚的啦!!!~ONLINE..哈哈哈

西貢在巴黎.蛋蛋在北京 - 蛋蛋IN北京 - 蛋蛋IN北京的美食博客
越南雞肉炒飯32元, 風味很特別喲~有點紅色是用了蕃茄,但蕃茄味很...淡~~就微微的一點點,然后用嫩雞肉炒過!~還滿不錯的!~

西貢在巴黎.蛋蛋在北京 - 蛋蛋IN北京 - 蛋蛋IN北京的美食博客
越南蔬菜炒飯28元, 這二份就是我們的主食囉!~
咱們今天不吃白米飯~哈哈!!~清清淡淡的地方特色炒飯,加上東南亞比較酸辣的菜,是很下飯又有特色的吃法喲!~

西貢在巴黎.蛋蛋在北京 - 蛋蛋IN北京 - 蛋蛋IN北京的美食博客
越南豬肉蝦仁薄餅58元 x 2盤,裡頭包著當然是豬肉和蝦啦~~難不成包牛肉和螃蟹嗎?哈哈哈哈!~開玩笑的啦!~蛋蛋覺得這是種西餐的煮法,經過西貢這自己地方的改良,你們不覺得 這種呈現樣式有點像西式早餐....,而裡頭也正好是有蘑菇和洋葱...所以還真的滿像西餐風味!!

西貢在巴黎.蛋蛋在北京 - 蛋蛋IN北京 - 蛋蛋IN北京的美食博客
勃艮地紅酒牛肉68元 x 2盤
這是道唯一不在西貢菜系中被點出來吃的一道菜,因為原本這天的主題就是西貢菜!~但其實也無所謂的,蛋蛋覺得出來了即然,那就想吃什麼點什麼囉!~ ^_^
西貢在巴黎.蛋蛋在北京 - 蛋蛋IN北京 - 蛋蛋IN北京的美食博客
這是送的附盤,有法式棒半條,醬料一碗!!
用的是勃艮地紅酒、黃芥茉來燉煮牛肉!風味還滿特別的

西貢在巴黎.蛋蛋在北京 - 蛋蛋IN北京 - 蛋蛋IN北京的美食博客
越南咖哩雞48元, 用的是青咖哩做的,這是很地道的東南亞菜喲!!~而且超級下飯的!~很優

西貢在巴黎.蛋蛋在北京 - 蛋蛋IN北京 - 蛋蛋IN北京的美食博客
柠檬焦糖雞肉48元, 這道菜蛋蛋點錯了,柠檬不像柠檬,焦糖又太甜...所以雞肉可想而知,就像沾糖吃一樣~~很不能理解!!

大家一行九人,算是吃的非常飽的!~一共 676元,人均每人75元吃到撐!~ 哈哈!!大家一邊吃一邊聊一邊開玩笑,很好玩的!!~

依例地圖侍候~哈哈

西貢在巴黎.蛋蛋在北京 - 蛋蛋IN北京 - 蛋蛋IN北京的美食博客

訂位電話: 010 6401 8465
地      址:北京市西城區舊鼓樓大街141號

希望對想要去嚐的朋友有幫助!!~

 

再來是蛋蛋的星級評定囉!!

西貢在巴黎.蛋蛋在北京 - 蛋蛋IN北京 - 蛋蛋IN北京的美食博客 西貢在巴黎.蛋蛋在北京 - 蛋蛋IN北京 - 蛋蛋IN北京的美食博客 西貢在巴黎.蛋蛋在北京 - 蛋蛋IN北京 - 蛋蛋IN北京的美食博客
雖然蛋蛋沒去過越南及西貢,但在北京和台灣吃到的五星級東南亞菜,某幾样好像什麼也弄不出味道來啊?吃起來有一點怪!!服務是最不受重視的!~哈~~裝環 蛋覺得還滿不錯的!~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